星垂平野阔

今天和老福特斗争赢了吗?

【承胜】夏(上)

美丽是飞人的,ooc是我的

私设堆积如山,小学生文笔

后面部分脑子里有想法,但是不知道怎么写,就写得很干。

女孩子不要在夜店喝太多酒,不要学习麻薯团子,很危险的。

下不知道什么时候,随缘吧

考试月备考。




夜晚,天台。

一方凉席,一柄圆扇,一盘蚊香。

躺在凉席上的少年对夏天的回忆,是写不完的卷子,窗外不停断的蝉鸣,教学楼后的树荫和混着橘子香气的朗姆酒味的吻。


在耳边传来第三百六十五声蚊子叫后,柳会胜默默地收起凉席和蚊香,带着一身的包回去了。

高考过后,孩子们都想方设法地跑出去,逃离父母的掌控。但是柳会胜因为年纪太小,没能顺利逃脱,只能跑到乡下爷爷奶奶家玩几天。

奶奶家的房顶上有一个天台,上面种了小会胜喜欢的菜,还有一棵葡萄。葡萄架下就是柳会胜在爷爷奶奶家的小天地,夏天的夜晚总是喜欢搬着凉席或者竹椅在那乘凉休息。

从天台回到卧室,柳会胜在床上摊成大字延续之前的回忆。

高考结束当天,同班同学一窝蜂涌去夜店,说是要体验一下成年人的生活,因为上学早的未成年人柳会胜混入其中。

光影交错,每个人都沉迷在这纸醉金迷当中。

正当未成年人柳会胜准备点一杯酒的时候,铁哥们金宰铉适时的出现了。

“小朋友不可以喝酒哦,”金宰铉阻止了吧台服务生准备调酒的手,“一杯橙汁,不加冰。”

“宰铉尼,让我喝一次吧,好不容易高考结束了。”作为比金宰铉小的弟弟,向他撒娇简直是信手拈来。

最后金宰铉抵不住柳会胜的撒娇,给他点了一杯低度酒,朗姆酒。

仗着身高,金宰铉高举酒杯,叮嘱柳会胜,“只能喝这一杯,不可以离我太远,喝的东西不可以离开自己的视线之外。”

“知道啦知道啦,”柳会胜踮着脚去够酒杯,“我不是有世界上最帅最厉害的宰铉哥罩着的嘛。”

事实证明,金宰铉是对的。柳会胜一杯酒下去,小脸通红,醉得不知今朝是何夕,整个人软绵绵地靠在他身上。由于周围都没有认识的人在,金宰铉只好把小孩安置在卡座的小角落,自己去吧台拿白水。

可靠的大哥哥金宰铉前脚才离开,后脚就有狼摸过来了。

一个穿着红色丝绒衬衫,梳着狼奔头的男人靠近了醉成一团的柳会胜。他轻轻揽过柳会胜,像是在抱价值连城的宝贝。

他的目光从眼睛一直划过嘴唇,最后用自己的嘴贴上了小孩的嘴唇。夜店里在卡座上激吻的人不在少数,所以隔壁的人都司空见惯,无所谓这里的两个人在干嘛。

也许这是小孩的初吻,因为他连怎么呼吸都不太熟练,穿红丝绒衬衫的男人只好停下,“会胜,呼吸。”

“登协比?”大概两个人接吻是交换精气,柳会胜不知道去哪儿的意识回来了一点,“你怎么在这儿?你不是应该在国外吗?”

男人发现他醒了,低下头埋在他颈窝里,“我很想你。”

“李承协?”金宰铉离卡座还有一段距离,远远地看到自己的小团子身边有个熟悉的身影,“我*****!”三步并做两步冲上前,先把柳会胜从他怀里拉出来,接着一杯白水送他免费洗脸服务。

“你有什么资格再接近会胜?”

显然,金宰铉看到眼前这个叫李承协的男人很生气。

“我警告过你不要再接近会胜。”金宰铉把软绵绵的柳会胜护在怀中。

“宰铉尼真帅啊。”柳会胜的回忆就此打住,从枕头下面掏出手机熟练地拨出了金宰铉的电话,“宰铉尼~在干什么呀?”

“哦,是会胜啊,我打游戏呢。”金宰铉点了外放,游戏的声音也被收了进去。

“你不是和栽经姐出去玩了吗,怎么还打游戏呢。”

“姐姐说你不去她也不想去玩了,带着我一个调皮蛋还不如在家睡大觉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”小孩一下笑坐起来,“你要不要来我爷爷奶奶家,这里可好玩了。”

“嗯,我想想。”金宰铉故作深沉。

“来嘛,咱俩还可以一起玩PS4,没有人管哦。”柳会胜再抛诱惑。“我奶奶手艺可好了,可以吃好多好吃的~”

“明天车站接我,谢谢。”

诱惑成功。


关于李承协,柳会胜没有太多想说的话。

两个人算是发小,打小一起长大。李承协比他大了三岁,但是柳会胜上学早,所以李承协只比他高了一级。

小学的时候大团子牵着小团子去上学,初中时就是高挑的少年骑自行车载着小团子上学。

初三的时候柳会胜突然情窦初开,意识到自己好像喜欢上邻居的大哥哥。年幼的小孩只知道把自己的一腔爱意宣泄出去,稍长的少年只是笑眯眯地,从来没有回应。


就这么回忆着,柳会胜睡着了。

第二天中午金宰铉就到了,那时候柳会胜才从床上下来半个小时,只好顶着鸡窝骑着爷爷的小电动去车站。

“会胜!”

“哥!”

于是,柳奶奶家连着三天鸡飞狗跳。

两个小孩上午赖一大早才起床,下午提着鱼竿去钓鱼,路上还到处抖鸡摸狗,整个村子的动物都避着这俩混世魔王走。

终于在第三天,两个崽子在爸爸妈妈的电话催促下,背着行囊回家。

“奶奶,我会想你的。”柳会胜一边啃着奶奶做的鸭脖,一边带着哭腔。

“走了,奶奶再见!”金宰铉拉着恋恋不舍的柳会胜。

两个人一路说说笑笑,金宰铉先下车柳会胜还在后面拿自己的背包,才下车就看到金宰铉的脸色变了,笑意瞬间消失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柳阿姨拜托我来接会胜回家。”李承协指了指手机。

“不需要,会胜有我这个哥哥送他回家。”金宰铉拉住柳会胜的手,牵着他准备越过李承协。

柳会胜才走了两步就被李承协拉住了,“回家吧,会胜。”

“我和宰铉哥一起。”

热闹的夏日,阳光照在行人身上,大家都在嘻笑打闹,只有那个人脸上挂着懊悔孤零零地站在原地。

遇到李承协的当晚,柳会胜就做了个梦,梦到了那个雨夜。

“哥你这是答应了吗?”

柳会胜最后一次向李承协告白,他没有给任何答复,只有一个印在额头上的吻,之后李承协就悄无声息地去了国外。

没有人知道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,除了柳会胜。金宰铉只知道柳会胜淋了大雨,发了高烧,错过了对他人生来说的重要考试,并且这一切都和李承协有关。高烧的严重程度,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差点烧成傻子。

从幼儿园起就和柳会胜是同班同学的金宰铉,对于一切和他有关的事都是无条件站在他这边。对于金宰铉这么强烈的反应,柳会胜其实有点哭笑不得,因为他对李承协所有的喜爱和痛恨都随着一场高烧全部烧完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