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垂平野阔

今天和老福特斗争赢了吗?

【承胜】追光者(四)

美丽是飞人的,ooc是我的

一切皆是虚构,不要上升真人

私设堆积如山,小学生文笔

作家协x小主唱苗



当编辑的电话打来的前一秒李承协还在呼呼大睡,被子的一个角还在艰难地履行着自己的任务——盖着他的腰和屁股,剩下的被子则是在地上偷懒。

“承协啊,稿子写完了吗?”编辑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,犹如一声巨响当头劈过,李承协顿时就醒了。

“写完了写完了,”李承协立马由趴着的睡姿改为在床上坐着,“我这就去发给你。”

正当他准备像往常一样出卧室的时候,想起来家里还多了一个小孩,说不定还在睡觉,于是轻手轻脚地打开了卧室门。

李承协一出卧室走到客厅,就看到一个红色小脑袋乖巧地在厨房忙碌。原本想着今天早点起来给柳会胜买早餐,却没料到一觉睡到日上三竿。

红色小脑袋在厨房里转来转去的身影,灶火上的锅里传来幸福的咕噜咕噜声,还有透过门缝跑出来的食物香味,这一切让李承协觉得生活就该是这样的。

因为工作的原因,李承协吃饭从来都是随便应付,要么自己煮一个勉强能下口的稀饭,要么就是外卖,有一次差点吃掉一个摆了一周的水煮鸡蛋。

站在客厅看了一会儿柳会胜在厨房忙碌,李承协决定进去帮忙,才走到厨房门口柳会胜就准备开门出来。

“承协哥你醒了?我正准备去叫你呢,”柳会胜突然意识到自己还在李承协家里,“不好意思,我自作主张在厨房做了点吃的……”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小。

“会胜真厉害,还会做饭。”李承协觉得没什么,反而还笑着揉了揉柳会胜的脑袋,“还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吗?”

突然被揉头柳会胜的脸唰一下就红了,“没了,承协哥去坐着等我吧。”

之后柳会胜缩回厨房里,留李承协一个人呆呆地站在厨房门口。

—手感真好。

李承协想着想着又揉了一把自己的头发,小声嘀咕,“怎么没有软软的。”


吃完午饭后,柳会胜乖巧地收拾了碗筷还洗干净了。李承协坐在沙发上开始写下一次的稿子,写着写着才突然想起来柳会胜还是个学生这个事。“你今天没有课吗?”

柳会胜听到李承协问自己今天有没有课愣了一下,小声地辩解着,“其实是有的,只是是公共基础课……”

“所以你就翘课了?”

“我这不是想感谢承协哥的收留嘛。”柳会胜用他的小圆脸向李承协撒娇,杀伤力似乎很大,因为李承协的颧骨不受控制地上升。

“咳咳,下次不许翘课了,有课的话叫哥送你去学校。”李承协的脸有一点红,扭过头别扭地说。

—下次?是说那我下次还可以在承协哥家留宿吗?那我以后是不是可以让承协哥教我弹钢琴了?!

“那我好好上课,承协哥可不可以教我弹钢琴?”柳会胜满眼都是期待与崇拜,仿佛李承协只要说一个不字就会打碎小孩子的期望。

不得不说,幼兽闪亮的双眼总是让人心生怜爱。

李承协想也没想就答应了这件事,还承诺每次路演都带他回来留宿,方便第二天学钢琴。

直到柳会胜离开去学校上课,李承协也没想明白自己怎么就答应了这个小孩的请求。

—我到底是被什么迷住了双眼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