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垂平野阔

今天和老福特斗争赢了吗?

【承胜】追光者(三)

美丽是飞人的,ooc是我的

一切皆是虚构,不要上升真人

作家协x小主唱苗



由于柳会胜学校的宿舍有门禁,只能“委屈”李承协带一晚上小孩。

车到楼下已经十分钟了,李承协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,并没有叫醒柳会胜,反而入神地盯着他。

李承协的目光像扫描仪一般,一寸一寸地仔细扫过小孩脸上的每一个细节。

—还真是个叛逆小孩呀。

李承协看到了他右眼上的断眉,是刻意用修眉刀做出来的断眉。

大约是目光都是有能量的,柳会胜在目光扫射下悠悠转醒。“承,承协哥,到了吗?”

才睡醒的少年像一只踏入迷宫的幼兽,惊慌又无措。

李承协看着柳会胜这一系列的神态变化,忍不住颧骨上升,“才到,不用着急下车。等你收收汗再回去,不然被风吹了该感冒了。”

“啊,好。”柳会胜解开自己的安全带,安静地坐在副驾驶,红色的小脑袋垂着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“会胜唱歌很有天赋,以后有想过往职业歌手发展吗?”安静的车厢不免有些尴尬,李承协决定打破这个尴尬的氛围。

“职业歌手吗?”柳会胜的抬起了自己小脑袋。

“我很想这么做啦,但是妈妈说这条路不好走,所以大学我还是报了人文学科。”

“也是,”李承协自嘲地笑了笑,“会胜已经是大学生了吗,我以为还是高中的小朋友呢。”

“才不是高中生呢!”

“哈哈哈哈哈”

李承协看了看表,十分钟就这样不知不觉地过去了。

“汗收得差不多了吧,我们上去吧。”

到家后,李承协先去浴室里开了热水器,之后又去给柳会胜找换洗的衣服。柳会胜比李承协矮了半个头,肩宽却小了很多,穿他的衣服只会是松松垮垮的。

“嗯?”李承协突然在衣柜里找到自己高中时期的睡衣,蓝色的米奇印花睡衣。李承协不太清楚这身衣服柳会胜穿着会不会太小,准备亲自去问问他。

李承协的客厅很大,一半用来摆沙发电视这种一般家庭里都有的布置,另一半只摆了一架钢琴。当他出来时发现柳会胜正好站在钢琴边,脸上的表情说不清是想尝试还是什么。

李承协就拿着睡衣靠在门框上,“想试试吗?现在不行哦,现在弹琴会被投诉的,可以明天起床再弹。”

“不是的,我不会,只是很喜欢钢琴。”柳会胜的表情有些失落。

柳会胜也许是属太阳花的,刚刚还在失落,现在立马又元气了起来,“承协哥会弹钢琴对吗?”

“对,我学了很久,具体多久我也记不清了。”李承协把手里的衣服丢给,“看看衣服大小合不合适,合适就先去洗澡,今天蹦一晚上,臭死了。”

“嗷。”

柳会胜进浴室后,李承协坐在凳子上抚摸钢琴的按键。

两个人这么快就熟络起来是李承协没想到的。

—也许这就是缘分吧。

等柳会胜从浴室出来时,李承协正抱着笔记本电脑坐在沙发上。

“承协哥,我洗好了。”

“头发记得吹干,吹风机在洗手台右下的柜子里。”李承协头也不抬答道,他现在已经完全沉浸在写稿这件事里了。

当他回过神来的时候,红发小孩已经坐在沙发上小鸡啄米啄到地上不动了。

“会胜,醒醒,去床上睡。”李承协轻拍柳会胜,但是好像没有什么用。

无奈之下,李承协在给他铺好床之后,打横抱起柳会胜。

“真是个小猪啊,”李承协抱起柳会胜轻声说道,但是话还没说完柳会胜就从他手臂上滑下去了。“会胜!”

李承协抓住了上半身,连忙伸脚给他垫了一下屁股。

经过这番折腾柳会胜醒了,甚至有点睡不着。人在惊吓过后总是不太容易睡着,柳会胜当时正好梦到自己从高空坠落,梦里的失重感和真实世界的下坠给了他双重刺激。

最后李承协推着小孩去床上睡觉,关完灯看见柳会胜还睁大双眼望着他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承协哥可以教我弹钢琴吗?”

“可以,快睡觉吧。”

李承协发现柳会胜的眼睛真的很亮很亮。

—真是一个让人忍不住靠近的小光源。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