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垂平野阔

今天和老福特斗争赢了吗?

【承胜】追光者(一)

美丽是飞人的,ooc是我的

一切皆为虚构,不要上升真人

作家协x小主唱苗



“灵感真是稍纵即逝,”李承协躺在沙发上,盯着透过手指缝隙的灯光喃喃自语。“我的缪斯什么时候才会出现?”

—距离交稿还有0天20时2分28秒

李承协看着面前电子计时板上的时间不禁感到一阵焦虑,马上就deadline了但是稿子还剩一大半。

文档里句号后的光标闪了又闪,但是它的位置却一直没有变过,因为李承协一个字也没有敲上去。

“哦,是勋啊,有什么事吗?”

“今天有busking吗?那我待会儿赶过去,我也很久没唱歌了。”李承协看着手里的手机叹了口气,抬手撩了一把头发,被刘海遮住的双眼露了出来,眸中除开坚定还多出了名为热爱的火焰。

李承协是一名作家,也是一支地下乐队的主唱,那支乐队是他在大学期间和几个学弟组建的。组建后一年多由于就业问题大家各奔西东,但又因为对音乐的热爱又聚在一起。

镜子中的人刘海都被梳上去,优越的下颌线和比常人优秀的鼻子因为双眼的点缀更显帅气。

—小勋说捡到个唱歌很有天赋的孩子,今天应该能见识一下吧。

李承协在卫生间里打扮自己时想到。

“唉,稿子还没写完。”李承协站在门口检查自己是否有东西遗漏,“算了,busking也花不了多长时间,大不了带ipad到现场去写吧。”

“我的缪斯女神你在哪里,什么时候才能眷顾我啊?”

李承协推门进入他们的合奏室,还在门口就看到一个红发男孩坐在地上玩手机。男孩的皮肤很白,脸是圆圆的,好看得过分的眉骨下一双圆而大的眼睛,李承协看到的第一眼就觉得世界上最昂贵的黑曜石也不错如此吧。

“你是承协哥吗?”男孩听到了他开门进来的动静,急急忙忙站起来,“我是柳会胜,是新来的……”

“啊,我知道,是小勋捡回来的那个孩子。”

李承协看到柳会胜手足无措的样子,自己也跟着紧张了起来,还好这个时候车勋及时到了。

“你们俩已经见面了啊,还需要我介绍吗?”车勋取下自己背着的吉他,一边说一边掏出手机打电话去催金宰铉。车勋打电话打着打着就走出了合奏室,留下尴尬的两个人待在一起。

还好尴尬没有持续很久,因为气氛大师金宰铉也到了。

“承协哥!”金宰铉一进合奏室就伸手勾住李承协的脖子,“我跟你说,会胜真的太厉害了,他唱高音真的一绝,和你一起组成双主唱的话我觉得我们可以更上一层楼。”

金宰铉就这么勾着李承协走到了柳会胜的身边,左手勾着李承协右手揽住柳会胜。“会胜,给你承协哥露一手吧,就唱你最拿手的那首歌吧。”

车勋鼓励地看着柳会胜,然后开始弹吉他为他伴奏,金宰铉也十分有默契地打起了拍子。

柳会胜是从副歌开始唱的,一直唱到高潮有一段连续高音。听到那段高音,李承协觉得有一盆冰冻过的汽水从天上浇到他头上,清澈的少年嗓音,干净利落的高音无一不在敲打着他的心,原本在脑中堵住灵感源泉的巨石似乎也开始松动了。

—我也许找到我的缪斯了

李承协如此想到。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